梁上弦声

何德何能,诚惶诚恐。

【裘舞】三人

*很久之前接的稿子,发出来混个更,全文5k+

*预警:如题,哭丑+小丑×玛格丽莎,只能发一部分剩下走wb(在评论区)

*我流裘舞,ooc严重


在准备的长桌旁,玛格丽莎看到熟悉的人影。

红发青年低头擦拭着自己的义肢,昏黄烛火中,金属反射出冰冷的银光。戴着不合时宜的红色围巾、出现在这样场景中的哭泣小丑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怪诞感,但对于玛格丽莎来说,游戏从看到这个身影的那一刻起,已经谈不上丝毫恐怖。

她快步走过去。曾经的舞者甚至轻盈地转了个圈,停在阴郁沉默的哭泣小丑身侧,以优美的收势动作定格。

“晚上好,娜塔莉。”青年抬起隐藏在暗处的脸,烛光映照在裹着女孩纤细腰肢的粉红舞女服上,绸缎制的服装和女孩雪白的肌肤都在闪闪发光,他目光闪了闪,露出一个微笑:“今天穿的也很好看。”

“裘克还戴着这条围巾呀。”和自己清凉的衣着相比,哭泣小丑裘克的围巾在炎热夏季显得格格不入。好在游戏仿佛存在于独立的另一个时空,等待室和举办场所四季如一的阴冷,每次等待时窗外都是狂风大作树枝乱舞的夜晚。

上一次见到裘克还是在游戏外,鲜少相聚的两个人在玛格丽莎家里昏天胡地了整整一天,当时裘克的围巾就给玛格丽莎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。此刻目光触及到围巾上时,玛格丽莎还隐约觉得脸 红 耳 热。

这条红围巾由于年深日久显得有些陈旧,却因主人的爱惜,清洗得干干净净,鲜艳不减往昔。裘克垂下眼望了望围巾,微笑道:“因为这是娜塔莉送给我的第一件礼物。”

彼时他们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,她感念裘克替自己包扎伤口,亲手为他织了一条围巾。而对方一直保留到现在。

当年她是忽视了怎样的一腔深情啊。

玛格丽莎落座在裘克身旁,悄悄牵住他的手:“喜欢的话,我还可以给你多织几条。”这个月的物资需求就填毛线和棒针吧。这座诡异的庄园,虽然进行着无休无止的“游戏”,闲暇时的供给倒是颇为大方。

交握的双手藏在餐桌下,她感到对方手指轻轻勾了勾她的掌心。像被柔软的羽毛挠了一下,心头也禁不住地发痒。

“嗯——咳。”旁边的勘探员先生重重咳嗽了一声。隔着一个座位的教授也往这边看了过来。教授才来到庄园不久,彼此间尚不熟悉,玛格丽莎有些不好意思地想要收回手,却被裘克一把握住,大大方方地将交握的手放到桌面上。

热衷于研究爬行动物的教授对人类间炫耀配偶的行为毫不关心,兀自闭目小憩起来。

玛格丽莎松了一口气,感受着掌心传来的热量,静静等候熟悉的白光将他们吞没。

耳边清脆的碎裂声响起,再睁开眼,入目已经是一排排破败不堪的长椅。不远处矗立着一座高大的罗曼式建筑,红色屋顶已被岁月磨损了明丽,在灰暗穹空的笼罩下显得诡异阴森。

是红教堂。

玛格丽莎直奔向最近一台密码机。跑到近旁时,她看到地上散落的火箭零件。

“娜塔莉!”

裘克的呼喊把她从愣怔中唤回神,红发青年走到密码机前,嫌恶地扫了一眼地面:“是他啊。”

风翼。无限锯。钻头。

小丑标志性武器火箭的零件。虽然不想承认,那是“监管者”人格的另一个自己。裘克对自己的阴暗面再了解不过,他憎恨自己深藏在骨血中的疯狂,污浊了的灵魂怎配触碰到光。

“裘克,先破译吧。”玛格丽莎轻柔地说。

监管者裘克比哭泣小丑更早来到庄园,只是她一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已经变得陌生的他,想来对方也可能如此。唯一确定的是小丑会对有她在的队伍网开一面。每次逃向门外时,回过头总能望见那个红发身影默默站在远处,一动不动地目送她离开。

该怎么描述对那个小丑的感情呢,特别是如今她已经和裘克在一起了……那个人是裘克,又不是她熟悉的裘克。玛格丽莎心情复杂,决定暂时抛去这些问题不想。

对机械一窍不通的裘克烦躁地敲击着密码机键盘,时不时校正失败被狠狠电一下。玛格丽莎忍着笑,把加速八音盒全数放在脚边,机械盲哭泣小丑的表情才缓和了一些。

“真是的……游戏就游戏,怎么还要破译密码机。”裘克忍不住吐槽。玛格丽莎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,被对方一把握住,委屈地牵着晃了晃。恋爱中的男生真像个小孩子啊。玛格丽莎抿嘴笑笑,任由他去了。

手上这台修完后,玛格丽莎收起八音盒的空当,远处两台队友破译的密码机也接连亮起。她皱了皱眉,感觉有些不对劲。

拉锯的声音一直都没有响起。

“是打算全部佛系吗?”

“谁管他。”裘克气咻咻地说,牵着玛格丽莎走向下一台密码机。

他们选择了教堂中央的密码机。牵着手穿过拱门,走在红地毯上的时候有一种婚礼仪式的肃穆感。玛格丽莎相信裘克也联想到了这一点,因为对方在修机的时候耳尖一直泛红,修好机子等候队友密码机点亮的时候也心不在焉地四处顾盼,就是不往玛格丽莎身上瞟一眼。

队友发来大门已开启的信号。知道监管者这局佛系,玛格丽莎也不着急离开,双手背在身后,轻盈地跳到靠着密码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裘克面前,向上寻找那双碧蓝眼眸。触碰到她的目光,裘克温柔地笑了笑以示一切正常,抬手揽住女孩纤细的脊背。

“娜塔莉,我在想……”他低下头,唇瓣厮磨着玛格丽莎小巧的耳垂,呼出的热气令人心悸,“zuo都已经zuo过了,什么时候能补给你一场婚礼?”

内敛沉稳的个性让裘克擅长克制自己的yv望,只是当时面对心爱之人的qiu欢,是个正常男人都无法避免破戒。他一直后悔没有先向玛格丽莎求婚再和她共度那一夜。

他害怕自己会让玛格丽莎联想起充斥着痛苦与背叛的过去。那个带她离开,给她承诺,却肆意折磨她的男人。他还记得在喧嚣马戏团的某个夜晚,他默默坐在她身旁听她讲述自己的故事,轻声叹息遗憾自己从未拥有一场真正的婚礼。她只是听信了有关珠宝与爱情的谎言,莽撞地跟着那个男人奔向所谓的远大前程。充满希望的旅途远胜过抵达……因为抵达之后,终点大多是宛如没顶之灾的失望。

他想让她所有的遗憾都能实现圆满。

  (剩下走wb)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梁上弦声 | Powered by LOFTER